• 欢迎访问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网站!本网站为非涉密网站严禁处理涉密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监察执法

新春走基层 顶风冒雪保安全

  2024年2月20日下午,刚刚在辖区一处煤矿完成第一阶段执法活动的监察执法一处,原计划当天返回银川,第二天再去下一处煤矿开展监察执法活动。没想到天降大雪,短时间内就白茫茫一片,并不是天气预报中的小雪,为了防止接下来的几天均无法出行耽误执法,执法组当即决定趁着路面积雪尚未结冰的时候,直接从灵新煤矿出发到下一处煤矿。

  一路上雪越下越大,不时能看到在路边停驶的大货车和翻下路面的小车,执法组为了不被困在路上,一路缓慢行驶,手心都捏了一把汗。好在路面结冰不太严重,驾驶员经验丰富,安全到达了下一处煤矿。原本不到一个小时的路程,花费了超过三个小时,到达时已是晚上八点多。

  第二天执法组即按照检查方案开展了监察执法活动,现场解读了《硬措施》《煤矿安全生产条例》、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等安全生产政策内容,向企业相关责任人宣贯了近期的事故警示信息。通过两天紧张的工作,对地面内业资料、安全监控系统以及井下现场安全生产情况开展了全面检查并提出相应的建议。

  通报会上,执法组将检查出的问题向煤矿进行了通报,并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严格按照安全生产各项法律、法规的要求依法依规组织安全生产;二是加强现场管理,规范作业流程,上标准岗、干标准活;三是加强隐患排查力度,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把工作管到细处、干到实处,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煤矿对通报的问题表示认可,并表态一定会依法依规组织生产,调动各级人员切实紧张起来、行动起来,确保煤矿生产状况安全平稳、高质量发展。

图片1.png


责任编辑: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
来源:监察执法一处